活着

谈恋爱的人口罩要反着戴

祝你好事成双:

写点什么吧,懒了那么久总得有点产出
还是一个短速打,不要上升×3





时针指向七,分针刚跨过一,现在是北京时间七点零五分,落地窗外是属于市区夜晚的繁华和喧嚣。餐桌上是日常的四菜一汤,从吃剩下的两个西兰花、一块排骨来看,做饭的人手艺不错,王俊凯放下筷子,整个人放松地往身边正盯着手机的那人身上一靠,满足的舒了口气。


“看什么呢?”他侧了侧头,瞥了一眼易烊千玺的手机屏幕。


“你的粉丝啊,特逗。”易烊千玺歪了一下头,挑了色的鬓角在王俊凯眼前晃来晃去,吸引了他大半注意力,好不容易才重新看向手机屏幕。


“什么呀?”王俊凯舔了舔嘴唇,疑惑的读到:“王俊凯……你……知不……知道你……的口罩戴……反了?”


下面的评论五花八门:


——反着戴他不勒吗?不留印吗??!!


——天啊我的重点在他的脸好小!!


——话说为什么没有人提醒他?!强迫症能忍??


……


“哈哈哈哈哈哈,她们怎么这么逗啊,还有这个,这个这个淘宝截图哈哈哈亲亲王俊凯的口罩也是这一款哦但是他一直戴反了哈哈哈哈……”易烊千玺把手机塞给王俊凯,笑得越发不加掩饰。


王俊凯:“……”


王俊凯看着所谓的“王俊凯戴反口罩合集大图”颇为无语,“反着戴……怎么了?这还出合集了?”


“她们已经呼吁前线告诉你了哈哈哈……”易烊千玺在餐厅的凳子上笑得东倒西歪,险些仰过去,王俊凯伸手扶了他一把,按着他的腿往自己这边带了带。


“说了啊……她们已经跟我说了啊。”王俊凯合上手机说道,“好久之前就提醒我了。”


“那你怎么说的?”易烊千玺来了兴致。


王俊凯想了想,回忆道,“我就跟她们说这样才是对的,她们错了。”


“哈哈哈哈哈哈那看来她们没有信……”易烊千玺笑得揉肚子,伸手去摸自己的手机,却被王俊凯快了一步拿开。


“不许玩了,你马上就要走了,最后两个小时你得陪我聊聊天。”王俊凯把手机反扣下来。


“几天的事儿,你等我考完回来的。”易烊千玺也没坚持要,看向被两人吃得精光的盘子,伸手捏了最后一块排骨慢慢啃着,“其实也是我等你,对吧,你月底也要走了吧,到时候还有时差。”


“嗯,你要好好复习,也要注意身体。”王俊凯给两天倒了杯水,他其实准备了很多话,但是两人分别在即的档口,却又全都说不出口了。


本来就注定聚少离多,两人异地的最长时间记录也会被不断刷新,两人之间突然沉默起来,为了即将的分别,亦或是不确定的将来。


“我中考的时候你跟我说,考不好就不要来见你了,那现在呢?高考呢?”易烊千玺打破了沉默,突然问道。


“就……考……”王俊凯笑笑,“考出易烊千玺的成绩,等我回来然后吓我一跳。”


“啧。”易烊千玺也笑,嘴角露出两个梨涡,他看了看王俊凯然后抿了抿嘴说,“刚啃完排骨就不亲你了……”


“那没关系,我没啃排骨,我可以亲你。”









易烊千玺拎着一箱子五三回了湖南,飞机起飞前他刷到路人偶遇王俊凯的照片,看了看时间,就是两人一起出门后不久,高糊的照片除了挡不住帅气,也挡不住戴反的口罩,易烊千玺笑得眯起了眼。





那还是很久之前,王俊凯参加完活动要回重庆,在停车场磨蹭了大半天甚至企图改签,易烊千玺没辙,隔着口罩亲了上去,“突然流氓”的行为直接让王俊凯到了飞机上还在懵。


手指下意识地划过那一面,总觉得上面还留着亲吻的温度,于是反着戴的口罩就成了正着显摆的爱情。


那是小心翼翼地爱情,也是藏在背面的将来。



易烊千玺翻出那个反戴口罩合集的帖子,转发到好友圈,配字道:


我们谈恋爱的人,口罩就是反着戴的。









还有人记得好事成双吗?躺平——

评论

热度(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