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

见风

岁暮。:




突然诈尸。文题无关。
理性推测。其实瞎扯。




明天生动而具体,有且仅有一个你,



易烊千玺打开门时,一阵在夜晚能够令人汗毛竖起的风便向他吹来,他原本额头上出了些汗,这下一激倒是凉快了不少。现下已快要到了四月的尾巴,但北京夜晚的风偶尔还会有些凉,足矣凉到让人心寒。



易烊千玺看着阳台和客厅连接处大开的门,看见那个站在栏杆边正打着电话的人。屋里没开灯,高楼上朦胧的微光让他的身形影影绰绰,仿佛一抬手就能消失不见,卷入漫天星河之中。



易烊千玺很害怕这样。



易烊千玺轻手轻脚换了拖鞋,把行李箱放到自己屋里再出来时,王俊凯已经挂了电话了。易烊千玺走到阳台上,陪他在这里站着。



易烊千玺完全知道王俊凯为什么会像现在这样。



几个小时前兴冲冲的打电话告诉正准备登记的自己说要让他转发微博。易烊千玺一拍脑门才想起来他男朋友今晚有新的综艺播出,被传染的开开心心地转发了微博,还破天荒给王俊凯发了条可以归类于撒娇的微信:



我已经迫不及待见到我的高能男朋友了(〃ノωノ)



王俊凯那头几乎秒回:



肯定不让你失望グッ!(๑•̀ㅂ•́)و✧



对的没错,一个成年人和一个即将成年的人聊天还会用颜文字。



结果在飞机上还想着回家和王俊凯一起看综艺重播的易烊千玺被迎头一击,助理小心翼翼递过来手机,发亮的屏幕上一溜对王俊凯不好的评价。易烊千玺不用猜也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他的男朋友他自己知道。



易烊千玺握紧了拳头想要发泄一番,可顷刻便泄了气——这是他的单人活动,自己无权参与其中。易烊千玺瘫坐在汽车后座,让司机开的再快点。窗外北京的夜景一帧帧略过,过于快的车速让眼前的一切看起来有些不真实。



易烊千玺知道王俊凯很看重这个综艺,它让他认识了除这个组合外的另外几个兄弟,也让他学习经历了很多。易烊千玺同样知道王俊凯为这个综艺付出了多少心血,不喊累不叫苦,最后却来了这么一出?



易烊千玺唯一能做的,就是以男朋友的身份,给予王俊凯一个久违而温暖的拥抱。



王俊凯自然是觉察到了易烊千玺的到来,转过头看着许久未见的男朋友第一句话就是:



“风冷,去加件衬衣。”



易烊千玺冲王俊凯笑了笑,往他身边凑了凑。



王俊凯似是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既而伸手把易烊千玺搂进了自己的怀里。易烊千玺深呼了口气,闻到了王俊凯身上淡淡的柠檬香,那是他们一起买的沐浴露。王俊凯想要薄荷的,但还是依了易烊千玺买的柠檬。



“千玺,我们一起去看部电影?或者去睡觉?”



易烊千玺不说话,只一个劲的看着远方。



“千玺?”



不说话。



“千玺……”



还是不说话。



“好了,我确实有点不开心。”王俊凯说完这句话就耷拉下脑袋看易烊千玺,垂下的睫毛随着夜晚微凉的风翩翩起舞,这些时日他的脸庞又瘦了些。



易烊千玺环住王俊凯的腰,柔软的发丝轻轻蹭着王俊凯的脸颊。



“小凯,我都知道了。你不开心才是对的,这难道和我都不能说吗?”



王俊凯回抱着易烊千玺,弯下腰把脑袋搁在易烊千玺的肩膀上,微阖上眼睛,风吹过来有些疼。



“千玺,我好累啊。”



“我真的……好累啊。”



曾几何时,他夜晚能够和易烊千玺窝在沙发上共同吐槽着一个综艺节目,易烊千玺累了就会枕着他的大腿,小孩儿不一会儿就能睡着。王俊凯不敢动,生怕吵醒了他,只能伸手够一块毛毯给他盖上,然后用手撑着脸看易烊千玺睡着的样子。他们还会一起偷偷摸摸去看电影,虽然会被人发现,也迫不得已在电影结束前离场,但在黑暗环境下,握住易烊千玺的手,会给王俊凯巨大的安全感和责任感,还有他无比清楚的对身边人的爱。



而现在,两个人各自奔波,相距几千里甚至一个太平洋的距离,连时间都要活慢或快差了几个小时。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发生的那些事情时,甚至都无法站在他身边和他说一句“没事的,有我呢,我们易易最棒了”。只能隔着屏幕小心翼翼地去揣摩易烊千玺的心情,直到他真的没事才放心。而现在,能唯一一个让王俊凯宣布自己其实并不开心的人,只有易烊千玺。



王俊凯真的觉得累,也觉得无力,尤其是当某一件事情触发了他脑海中已经看似忘却的所有不好的事情时。王俊凯觉得那些负面能量就像是波涛汹涌的海浪,快要把他整个人冲击的散架了。



“千玺……”



王俊凯鼻尖有些发酸,他在易烊千玺面前从来不轻易展现自己脆弱的一面,因为他是个大人了,他要保护他的小朋友,他要让他的易烊千玺永远不能受到那些居心叵测的人射过来的暗箭。



“王俊凯,我知道,我都知道。”



他们之间的感情如果仅仅靠语言来维系,那么早就不知道分了多少次手了。



“千玺,你说我们还会遇到多少这种事情?”



“我们还是,不被人重视,对吗?”



易烊千玺松开王俊凯,和他正视道:



“王俊凯,我不知道我们俩未来会怎么样,但我知道这种事情绝对不会少。你一个入这个圈子这多么年的人,你不觉得你问的这两个问题可笑吗?我们被不被人重视,不是我们所能决定的。我们能决定的,只有自身实力的多少。”



“小凯,我,还有你所有的粉丝,都知道你不是这样的人,既然不是,你还害怕什么?那些黑你的人对你看法,你不是早就不在乎了?”



易烊千玺顿了顿,又道:



“王俊凯,是你自己选择了这条路,你该披上盔甲走下去。”



“千玺,谢谢你。”



“如果没有进入这个圈子,我可能一辈子也不会遇见你,那我会孤独终老的。”王俊凯咧开嘴笑笑,揉了揉易烊千玺头顶的发丝。



“不,你会遇见另一个男孩子或女孩子,陪你一起的。”



“不会的千玺,你不懂。”



王俊凯固执地摇摇头。



“这辈子只能是你了。”



当你眉眼弯弯看向我,当你依偎在我怀里睡着,当你和我分享同一只耳机,当你上前一步拥抱住我,当你像个小孩子一样对我撒娇,当你赖在床上不肯起来,当你睫毛微微颤抖和我接吻。



我知道,只能是你了。



有且只有一个你。



易烊千玺的脸色微微泛红,还好黑夜给了他最好的遮盖。王俊凯牵着易烊千玺的手走到客厅,两个人又是窝在沙发上,王俊凯满眼笑意看着易烊千玺摆弄手机。



“你微博删了?”易烊千玺挑眉。



“嗯,刚才工作室让删了。”



“不早和我说。”易烊千玺嗔怪地拍了一下王俊凯的大腿。



“怎么了?”王俊凯看向易烊千玺问道。



“废话!”易烊千玺一脸看大傻子一样的表情看着王俊凯,“你删了我当然也要删呀!”



于是王俊凯饶有兴趣地看着易烊千玺在手机划拉几下,轻轻松松删掉了转发自己的那条微博,然后仰起头来笑着看他,像只求被表扬的小猫咪。



王俊凯稀里糊涂的心就软了,把男朋友抱到自己怀里。



“我们俩未来会很好的。”



“一定会的。”



捱过无能为力的年纪,我一定要拥有你,是我最亲爱的你。




果然很烂……
算了……
晚安吧。


评论

热度(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