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

谈恋爱真好

真好💜

这不小可吗:

伪现实,别上升,先来个小甜饼纪念久违的同框


 


易烊千玺从纽约回来还在倒着时差,大半夜瞪着两眼属羊却怎么都睡着。海豹突击队队长已经睡醒一觉起来了,从小窝里颤颤巍巍爬起来,打了个哈欠踩着小碎步跳上了易烊千玺的床。


 


易烊千玺正在刷微博,屏幕里是另一个队长穿着蓝色条纹羽绒服的照片。


 


猫队长一上床就往易烊千玺怀里钻,小脸从易烊千玺拿着手机的手底下穿过,喵喵叫着挡住了易烊千玺的手机屏幕。


 


易烊千玺嘴角噙着笑,伸出手温柔地摸着猫队长的小脑袋,猫队长小心翼翼地凑近易烊千玺嘴边,轻轻碰了几下。猫队长的眼睛因为光线昏暗而格外圆,水汪汪的看起来很是无辜,易烊千玺眼前浮现出自己刚才刷微博看到的照片。


 


彼队长真真是此队长的翻版了。


 


猫队长还眨着它的大眼睛往易烊千玺身边凑,易烊千玺这下彻底睡意全无了,批了件外套把猫队长放到臂弯里轻手轻脚地去阳台吹风。


 


其实易烊千玺睡不着也不全因为时差,他心里有事,而这事的源头是队长,不是他怀里这只,是易烊千玺隔壁睡的那只。


 


易烊千玺这阵子忙得脚不沾地,本来都快把那件事忘了,直到易烊千玺登上了帝国大厦。易烊千玺在帝国大厦顶层标志性位置拍下照片的时候,不可避免地想起王俊凯曾传给他的到此一游游客照,好巧不巧照片里王俊凯站的也这块地。


 


沉寂了多天的王俊凯毫不客气地挤进易烊千玺的脑袋里,易烊千玺俯瞰整个纽约的时候,满脑子想的全是王俊凯。


 


易烊千玺现在过得还是美国时间,所以王俊凯理所应当地还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


 


 


————


 


 


“你在剧里不仅有女朋友还有未婚妻?”易烊千玺刷着热门微博不小心看到有关王俊凯新戏的推送,“那你会有吻戏吗?”


 


“你说什么?”王俊凯正在吹头发没太听清易烊千玺说什么,关了吹风机王俊凯随便拢了拢睡衣走到易烊千玺面前,“什么吻戏?”


 


易烊千玺仰面躺在沙发上,王俊凯就蹲在他跟前,带着沐浴后的清香,还有一身帅气。易烊千玺咬了一下口槽牙,收回手机不着痕迹地朝旁边挪了挪:“没啥。”


 


“你明明有说吻戏。”王俊凯边说边伸手拉着易烊千玺,“给我让点地方。”


 


易烊千玺起身,王俊凯往他旁边一坐,没骨头似的靠在易烊千玺身上,揉了揉自己一头蓬乱的头发突然想到什么似的说道:“吻戏,千玺,你不会是担心艺考会让表演吻戏吧?”


 


王俊凯误会了,易烊千玺没打算戳穿,顺着他的话接了下去:“也不是,我知道艺考肯定不会考这个。”


 


“当然不能考了,吻戏是上了大学才会教的。”王俊凯又往易烊千玺身边贴了帖,“等你上了北电就知道了,有一门课就是教吻戏的。”


 


“真的?”易烊千玺头一次听说学表演还要教吻戏,不由提高音调。


 


王俊凯嘴角闪过似有似无的笑,一本正经地点头:“可不嘛,不仅吻戏啊,床戏啊,统统都会教的。”


 


听到吻戏床戏,易烊千玺噌地脸红了,王俊凯已经踏入大学校门,他是不是很快就要学这些。王俊凯捕捉到易烊千玺的慌乱,朝易烊千玺挑了眉揶揄道:“害羞了?等你上了大学我这个过来人先教你怎么样?”


 


“什么?”


 


易烊千玺一时没反应过来,王俊凯轻咳一声摸了摸鼻子小声道:“没什么,我,我先去睡了,你去洗澡吧。”


 


王俊凯麻利地起身跑远,留下一个红着耳朵尖的背影,易烊千玺仔细品了品王俊凯的话,终于意识到他刚才分明被王俊凯撩了。


 


这下易烊千玺的脸也红透了。


 


————


 


夜里的风有点凉,海豹突击队队长不满地动了几下,易烊千玺回过神把猫队长放进了屋。猫队长离开了易烊千玺有点不开心,扒着阳台的玻璃门直叫,易烊千玺想逗逗猫队长,用嘴唇一下一下贴着玻璃对着猫队长说:“不让你出来了哦,进去了就不可以反悔。”


 


猫队长叫得很小声,可王俊凯还是醒了,揉揉眼睛一出房门就看到易烊千玺站在阳台上整个人贴着玻璃门,而猫队长正用小爪子挠门抗议。


 


王俊凯的起床气一下子就消了,走到阳台玻璃门前把猫队长抱了起来,易烊千玺没想到王俊凯会过来,还保持着嘴贴阳台门的姿势,从上次王俊凯说教千玺吻戏后两人就没再单独相处过,眼下虽然隔着一道门,易烊千玺还是心跳加快,紧张得耳根发烫。


 


王俊凯摸了摸猫队长的后勃颈让他安静,看着趴在玻璃门上一脸无措的易烊千玺,王俊凯鬼使神差地凑上前,隔着一片玻璃“吻”了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僵在了原地,王俊凯心脏快要跳出了嗓子眼,王俊凯怀疑自己刚才一定是灵魂出窍,所以才会稀里糊涂地隔着玻璃亲易烊千玺。


 


王俊凯残存的睡意早就被王俊凯吓跑了,王俊凯挪了挪脚步想走却又不想走,最后索性把海豹突击队队长放下,拉开阳台的玻璃门站到了易烊千玺的旁边。


 


“大半夜的不睡觉干嘛?”王俊凯故作镇静地点了点易烊千玺的额头,“明天要参加活动,还不早点睡。”


 


易烊千玺舔了舔嘴唇结结巴巴道:“时差,我,我在倒时差。”


 


“我陪你一起倒。”


 


王俊凯说罢便没了下文,空气里除了尴尬还有二人咚咚的心跳。


 


王俊凯只穿了睡衣,没多久就冷得直打颤,易烊千玺垂着眼睛看着地面,轻轻呼出一口气,慢慢伸出手勾住了王俊凯的小手指:“你是不是有点冷?”


 


“嗯。”王俊凯咬着下唇点了点头,“你抱我一下我就暖和了。”


 


一道玻璃门后就是温暖的房间,可易烊千玺和王俊凯都选择另辟蹊径,易烊千玺颔首弯了弯嘴角,走到王俊凯面前敞开衣服把王俊凯搂在了怀里:“有没有暖和点啊,我的小队长。”


 


“不够暖。”王俊凯说着搂住了易烊千玺的腰把人贴向自己。


 


胸膛贴着胸膛,两颗心跳动着靠近彼此,王俊凯蹭着易烊千玺的头发轻声问:“什么时候开始的?”


 


“这话应该我问你才对。”易烊千玺笑着紧了紧手臂,“你什么时候就打教我吻戏的主意了?”


 


“我这不还没教呢吗?”王俊凯有点不好意思。


 


易烊千玺笑出了声:“你确定表演课还会教吻戏?”


 


“表演课不教,但是学长可以私底下教学弟,所以,学弟,你想学吗?”王俊凯朝后挪了一部,目光奕奕地看着易烊千玺。


 


夜色里两人的表情看得不分明,易烊千玺微不可察地点了点头:“学长,我一直挺好学的。”


 


远处星光点点,灰蓝的月光在天空中流淌,王俊凯单手抚上易烊千玺的脸说道:“好巧,我也一直乐于助人。”


 


王俊凯说着凑向易烊千玺,易烊千玺慢慢闭上了眼睛,双手紧紧地握拳,王俊凯扶住易烊千玺的肩膀,歪着头轻轻吻上易烊千玺的嘴唇。


 


嘴唇是微凉的,柔软的,王俊凯试探性地伸出舌尖舔了一下易烊千玺的唇珠,几乎是刚出触碰到两人便触电般地分开。


 


王俊凯这下彻底不冷了,易烊千玺也觉得穿着外套有点热,两人别过身不去看对方,好半天才从刚才的悸动中平复心情。


 


“千玺,你上次问我吻戏的事,是不是有关电视剧?”王俊凯率先开口打破了沉默,易烊千玺想起上次微博看到的内容心里还是有点吃味。


 


“是啊,因为你的新剧里未婚妻,女朋友都齐活了。”


 


“可是我只喜欢我的男朋友啊,而且我绝对不会拍吻戏,除非和你。”王俊凯拉过易烊千玺的手攥在手心,“你说是不是,男朋友。”


 


易烊千玺上前一步抵着王俊凯的额头轻笑一声答道:“是,男朋友说的是。”


 


王俊凯注视着易烊千玺,心脏铿锵有力地跳着,他记不清自己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易烊千玺的,但这已经不重要,因为易烊千玺也喜欢他。


 


天空不知何时露出了鱼肚白,新的一天悄然开始。


 


————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在同一晚献出了自己的初吻,初恋,可工作的时候还要假装什么都没发生。


 


组合要参加音乐盛典,临走红毯前王俊凯给自己绑上了入场的红丝带,顺便也给易烊千玺绑上了,王俊凯看着同款丝带傻笑,易烊千玺也跟着笑。


 


刚谈恋爱就要变成了地下恋,可王俊凯总有办法让他和易烊千玺身上出现别人没办法插入的东西,比如同款丝带,比如同款拍照姿势,比如同款穿衣风格,还有甭管台上台下只要看着易烊千玺,易烊千玺立马就回看他的独一无二的宠爱。


 


看着台下乌泱泱的人群,王俊凯又凑到了易烊千玺的身边小声说:“千玺啊,我们在一起十几个小时了。”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抿嘴笑:“傻不傻啊你。”


 


“不傻。”


 


王俊凯笑得见牙不见眼,易烊千玺也没有吝惜自己的笑容,两人肩并肩站在台上,眼里只有彼此。


 


谈恋爱真好。


 


 


----完啦----


 


他俩太甜蜜了,丧失语言能力


 


 


 


 


 



评论

热度(12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