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

两人

抹茶:

今天英语课老师给念了首诗,听着听着就莫名其妙开了个脑洞_(:з」∠)_


 


原诗《But You Didn't》,感兴趣的话可以去搜一下(*ˉ︶ˉ*)


 


单双序号分视角,有点乱_(:з」∠)_


 


 


 


————————————————


 


 


 


10


 


你手机里存的备注太过暧昧,任谁听了都不免想入非非。我想那会永远是和我们的关系一样的,不见天日的秘密。


 


所以当访谈直播里问到这个问题,我以为你会随口糊弄过去。


 


但是,你没有。


 


你毫不犹豫脱口而出一个【玺】字,吐字清晰,掷地有声。看过来的目光里有一点羞涩,更多的却是满满的喜悦,好像要让全世界都知道。


 


 


09


 


私下里你肆无忌惮地疯玩,镜头前却总是内敛腼腆,从不肯主动和我有过多的接触。


 


所以海洋篮球赛里几次扑倒你,我以为你会毫不留情地甩开。


 


但是,你没有。


 


你顺从地被我按倒在池子里,在摄像机拍不到的地方搂了我的脖颈。


 


 


08


 


作为处女座的你有着严重的洁癖,从来不吃别人吃过的东西,甚至连别人睡过的枕头都不肯用。


 


所以暑假在台湾只买到三杯酸梅汤,我以为你宁愿不喝也不会和谁共享。


 


但是,你没有。


 


你理所当然地把吸管插进我的杯子里,喝得很开心,甚至后来含错了吸管,也一直笑眯眯的,并未露出任何不悦的表情。


 


 


07


 


其实你的起床气比王源还要严重,没睡饱就被叫醒时的情绪一向坏得可怕。


 


所以那次我不但吵醒了你而且抢走了被子,我以为你会恶狠狠对着我发火。


 


但是,你没有。


 


你睁开眼看到是我,目光立刻柔软下来,伸手掀开刘海露出光洁的额头,冲着我笑出好看的梨涡。


 


 


06


 


我睡觉总是要抱着娃娃才能入睡,这个稍嫌少女的习惯在粉丝们看来是萌点,对于我却有点难以启齿。


 


所以身为队里的吐槽担当,我以为你会不放过一切机会来嘲笑我的幼稚。


 


但是,你没有。


 


你只是扁着嘴控诉一样问我为什么只抱娃娃,然后蛮横地规定以后一起睡觉的时候只能抱你。都说养成一个习惯至少要二十一天,我却在被你抱进怀里的那一秒迅速习惯了你的体温。


 



05


 


射手座生来喜欢自由,因此你独立自主,不喜欢接受外来的任何管束。


 


所以我每次忍不住絮絮叨叨提醒你练完舞要擦汗,手上的疤不能抠,每次出席活动靠我近一点,我以为你不会理睬我。


 


但是,你没有。


 


你全盘接受并且照做,乖得让我想一把抱住你,用下巴蹭蹭你柔软的发顶。


 



04


 


自从出名以来,每次行程的机场都拥挤得寸步难行,每个方向总是有着各种各样的镜头闪个不停。


 


所以当我再一次被人群挤散,我以为你一样自顾不暇,不会有工夫来管我。


 


但是,你没有。


 


你破天荒对着挤过来的粉丝黑了脸,停下脚步伸手把我从人群里拉出来勾到怀里,并不宽厚的肩膀却让我格外安心。


 


 


03


 


对于亲近的人,我总是喜欢随时随地黏上去,而你却并不是很喜欢这样亲昵的身体接触。


 


所以第一次我去搂你的肩膀,我以为你会侧过身子躲开。


 


但是,你没有。


 


你只是无奈地看了我一眼,而我的手顺顺利利落在了你的肩膀上,你的身体自然地向我这边靠了靠。


 


 


02


 


暧昧最折磨人却也最安全,很多时候我并不甘心只保持这样的关系,却往往胆怯着止步不前。


 


所以我不会说喜欢,我以为你也不会开口。


 


但是,你没有。


 


你突如其来的告白和亲吻是从来不曾想过的,我开心得几乎要哭出来。我什么都不想管了,只要拥抱你就足够了。


 


 


01


 


你向来冷静沉稳,一句话要么斟酌好几遍才说出口要么干脆不说,要顾忌的总是有太多。


 


所以我头脑一热对着你说爱,我以为你会拒绝我。


 


但是,你没有。


 


你像我抱住你一样回抱住我,抬头的时候眼眶里竟然蓄满了泪水。我懊恼这句告白说得太晚,却也庆幸尚且还来得及。


 


 


00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坐在沙发上自顾自弹着吉他,他在门口打了个招呼转身就走。


 


所以彼此都觉得对方不是太好相处的人,都以为除了队友的位置,不会在自己心里占用太多的空间。


 


但是,你们都没有。


 


某种感情是怎样萌芽扎根生长,直到不知不觉填充了整个心房,顺理成章得谁都没有注意到。


 


从一个人变成两个人。


 


如果想走得快一点,那么就自己走。


 


如果想走得远一点,那么就一起走。


 


 



—end—


 



 

评论

热度(8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